愛爾蘭遊學都柏林

        圖片資源:google 

                                                                                                     
 

還在為去不了英國度假打工而哭泣, 來愛爾蘭開啟人生另一樂章!!!

我應該為自己的籤運而放棄我的遊學之夢嗎? 最近有許多朋友因為與英國度假打工擦身而過而感到難過. 我相信或許想要去英國遊學的朋友,可能都希望為自己人生在某一階段留下點什麼. 或許工作到某一階段想要讓自己休息, 又或許是為了愛人而奔,為了夢想而走,或許灑脫的不為什麼背上行囊而遠走他鄉. 竟然都有想要出國的想法,為什麼要因為手氣的問題而放棄呢~現在台灣從2004年開始陸續開放度假打工像是澳洲, 紐西蘭,日本,英國,愛爾蘭等國家,如果想要去英語系國家未能如願,愛爾蘭打工度假比起其他國家來的較有機會, 雖然不比英國度假工名額1000個來的多只有400多個,但是每年幾乎沒有像英國打工度假競爭那麼激烈. 那話不多說阿爛來簡單介紹以下愛爾蘭打工度假的申請事宜與注意事項.

愛爾蘭遊學一個月費用

圖片資源:google 

 

 

申請打工簽證的資格

持有有效之中華民國(台灣)護照。申請時年齡介於18歲(含)至30歲(含)。

上述的條件都符合的話,至「愛爾蘭移民暨歸化署(Irish Naturalisatio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 網站 http://www.inis.gov.ie 下載「度假打工授權書申請(Application for a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並於填表後親簽. 連同申請人全份護照影本(所有頁次,包括空白頁)、護照規格彩色照片2張(背面需註明英文姓名)持有有效返程或離開愛爾蘭國境之機票,以及至少2,500歐元生活費之財力證明;或持有足以支應生活所需及購買離開愛爾蘭國境機票至少4,000歐元之財力證明。寄到愛爾蘭移民暨歸化署等待後續通知.

愛爾蘭度假打工簽證多久收到?  大概會在兩個星期後會收到愛爾蘭官方的郵件回函, 再過10個工作會接到愛爾蘭在台代理人的取件通知, 需要攜帶的文件為1. 申請人護照正本 2. 機票正本3. 機票所載抵達愛爾蘭之日起12個月有效之醫療保險證明.4. 繳交行政處理費新台幣1,000元

我需要一定要購買來回機票嗎? 我相信這個問題是許多人的疑問, 個人的考量, 選擇購買單程機票較為有彈性, 未來的安排可能會有變化的. 如果你提供超過4000歐元以上的存款證明, 不需要一定要買來回機票. 不然的話, 還是建議要買來回機票, 以免受到愛爾蘭官方認定你沒有足夠的存款而拒發簽證唷~

愛爾蘭打工度假

圖片資源:google 

 

愛爾蘭度假打工- 阿爛碎碎念

天氣的適應程度真的很重要. 我們來說說愛爾蘭的天氣, 天氣其實變化多端, 有時出太陽忽然就下雨, 風大也是愛爾蘭天氣的特徵. 所以不管何時出門都要帶件外套唷 ^^ 我相信雨鞋也是蠻重要的,因為可不想要一天溼答答的不舒服的感覺吧. 也不要被走在路上的當地人的穿著給騙了,短袖短褲出門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我也建議需要攜帶風衣與帽子.記得要把保暖做好唷~不要生病了.

我想出國遊學的朋友,都會希望打打工填飽自己的荷包吧! 不管到底愛爾蘭工作好不好找呢? 在探討這個問題前, 首先我認為這個關乎到你的語言程度, 因為愛爾蘭與英國大部分的工作比較是服務業性質,不像其他國家可能有農場或是工廠可以打工.所以基本語言溝通是必需的. 如果在有能力負擔語言學校的學費的狀況下, 我認為先上一段時間的語言學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可以鍛鍊一下自己的英語能力,拓展人脈,學習文化,這是不來到國外很重要的一點嗎?

另外人脈是非常重要的, 我相信有許多朋友擁有很好的英文實力,但是始終找不到工作,相反的有些朋友,雖然英語上的能力並不及其他英語說得很好的人,但是因為有朋友間接介紹工作, 所以雇主優先錄用他們.

阿爛認為英語實力與人脈固然重要,但是自信心與企圖心.如果缺乏二心, 就算很有能力與擁有許多朋友的幫忙到最後也會失去機會. 所以剛開始必須要了解自己遊學的目的,要相信自己的選擇,遇到問題保持正向的心,許多的負面的事情也會迎刃而解的. 好好享受為屬於自己的人生樂章唷 ^^

 

 

對於英國有何問題

 

LINE ID: jumpuk-allan

 

英國遊留學專業代辦 JUMPUK 在此為您解答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遊學播報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