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6491559-3007964191  

 

今天阿爛公司來了一位重量級貴賓

她就是我們親切熱情的倫敦優質語言學校Excel的校長- Judy小姐

其實一直都很期待與她見面

每次的電話與書信交流 感受到她對學生的關愛與對教育業的滿滿熱情

今天能碰上一面 很榮幸~ 我相信也會對於要去英國遊學的朋友們一點幫助

在整整快三小時(有史以來最長的面談)與校長談話的過程中

有幾個點可以與想要去英國遊學的朋友們分享

 

其實你比你想像中還要好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其實Judy 認為我們跟日本的學生很像 對於英語能力的常常會沒有自信

例如:請問你的英語程度為何?? 我的英語能力只有初級程度??

當別人誇讚你的時候 常會很謙虛的回答沒有沒有我的英語真的不好 

我想學習語言最主要就是自信心 不要過度的沒有自信 也不要太過度自大

我相信自信心的培養 就是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

學習語言也就是與人溝通的工具 不要膽怯害怕 

適時的給予自己壓力 離開舒適圈 才能夠使你學習的更快

當你為了生活必須要說英語時 增進的速度是最快的

同時切記莫忘初衷

 

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你

寄宿家庭簡單來說一種學習當地文化的一條捷徑

好與壞真的是很難說

適合你的不代表適合別人  人家喜歡的不代表是你的菜

當說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本身就是一種學問

在學校的角度上

會盡量依據學生的要求找到適合你的家庭

但是在相處過程中 難免會有爭執與誤會就好比與家人相處

學生應該要試著去溝通 不能有付了錢就是大爺的想法

當然有些家庭的問題可能一時間也無法解決

這時學生就需要直接與學校反應 讓學校當中間者幫你做協調

這也是為什麼很好的學生支持系統很重要的原因

不管師資 環境多好 如果這間學校無法考量學生的需求與適時的幫助學生

對我而言 她就不是一個好的學校

在這裡 必須說 EXCEL在與她合作經驗上是非常熱愛幫助學生的

所以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這間學校的原因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能不能幫我找工作"? 這是常常被問到的問題

沒有一個人能保證你可以在異鄉被錄取

學校立場上可以給你建議與幫助

像是CV的撰寫與傳授面試的技巧還有為學生設立工作社團

但是能力還是取決在你

我相信有能力的人到哪裡都會找到工作的

所以當你想要去英國工作時 請先評估自己的英語能力與自己的工作經歷

我與Judy 認為沒有適當英語溝通能力 在英國找工作上是非常困難

因為在英國來說 通常以服務業為主 顧名思義就是很重視與人溝通

如果連最基本的英語能力都不足 我相信在外工作是件危險的事情

當然我們建議要到英國度假打工的朋友們

可以有經驗在一國際連鎖企業工作 像是咖啡店 百貨業 這樣比別人更容易找到工作 

我有許多朋友在台灣就在星巴克打工過 所以她們不管是在英國或是澳洲很快就找到工作

Judy說道 在面試時 有相關經驗的人 通常勝算很大 

她有學生剛開始口說不強 但是還是到星巴克或是咖啡店打工 

因為有在自己國家的咖啡店經驗

另外剛開始老闆會指派你先去製作咖啡 之後在學習幫客人點餐

當然不只是在咖啡店的經驗 你在台灣的工作經歷會增加在外國找工作的實力

我的朋友在台灣精品或是百貨業上班 所以一到英國很快就找到相關工作

所以相關經歷真的很重要 ^^

 

以上是三個小時的面談希望給即將或是未來要去英國遊學的朋友一點點小建議 ^^

每個人的路都是不一樣的 適合你的不代表適合別人

以阿爛的經驗

不管在求學與工作過程中 一直不是很喜歡接收到太多人的訊息

不管是壞的好的 都會影響到自己的判斷能力 有時可能就錯失良機

自己走出去才是自己的 這是不會被取代的

在作決定時就是訓練自己獨立判斷思考的最佳時間 

自己覺得是好的 就做了吧 ~~

 

 

最後是我們可愛的Judy給大家的一段話 ~~

 

 

 

 英國遊學

 

 

 

arrow
arrow

    Allan遊學播報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