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1 (1)  
 
阿爛在這一個月份 陸續接到學生在英國愛爾蘭與菲律賓的生活情報
有些學生已經完成了他們的遊學之旅 現在正在歐洲旅行中
每每看到他們分享的照片 我知道他們正在為自己人生添加一些什麼
當你們說著生活上大大小小瑣碎的事情 我知道你們正在學習獨立與勇氣
我非常為他們感到驕傲與開心
因為下定決心需要多大的勇氣
 
 
今天要播報Tiffany的英國遊學故事
 
工作許久後 為自己創造出國的機會
 
這次他選擇了一座美麗的古城-Chester 為她的英國遊學揭開序幕
 
請搭配阿爛的秘密音樂閱讀
  
 
 
 
tiffany2  
 
 
第一章 英國遊學-學校介紹   
English in Chester每個學生記憶最深刻的應該就是深藍色的學校大門吧,充滿神秘感讓人想一窺門後是否有不一樣的世界。這間學校不大,但是有霍格華茲般錯宗複雜的樓梯,校內約有15間教室、3間電腦教室及自修室一間coffee room及一間common room。通常學校舉辦活動或學生想計劃出遊,老師及學生都會聚在common room參與活動或討論,非常熱鬧。一樓還有學校的office,這裡也是常會來的地方,開學第一天就需要先在這裡報到,在學期間如果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在office尋求協助,並且,無論在學期間長短,都可以在office辦理學生證。學生證可以在物價昂貴的英國為你省下很多交通費、景點門票,市中心也有些餐廳,如持English in Chester學生證消費的話,能享有一些折扣喔!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會進行考試,依程度分班,但如果對於分到的班級感到不滿意可以跟老師們商量,通常都會得到滿意的安排。每月底有學習成果測驗,聽說讀寫皆要考,而且會依成績看是否升級甚至被降級。

 

 
第二章 英國遊學-教師教學方式 
這裡的課程基本上一天有三堂課,早上課程9:30-11:00著重文法、11:30-13:00著重聽及讀,但這兩堂也全部兼重口說下午課程自14:15起至15:45是選修課,每位學生都必須參加。學校會依照你的意願幫你安排,課程多樣化包括聽、說、讀、寫,或是想加強單字量或糾正發音,都能滿足需求。
早上的課程主要會按照課本的內容進行,老師通常會將不同國籍的學生分成兩人一組一起解答題目,或針對文章內容進行討論,討論完畢老師會請學生回答問題,或是讓大家分享剛剛組員講了什麼,所以課堂上就是不斷的在練習聽跟說。除此之外,老師也會跳脫課本來點不一樣的,有時是請學生做關於自己國家文化的小發表,我們也曾在課堂上看電影,老師會問我們理解多少?主角為什麼有這樣的舉動?為什麼這一幕要這樣呈現?引導我們發表意見,並且也會針對電影裡出現的單字做說明,老師最後冷不妨地要我們就當天看的片段寫一篇小文章當回家作業,孰不知這小文章後來被老師當成驗收每月學習成果的項目之一。
下午的課程因為我非常需要加強聽力及口語能力,所以幾乎都選擇聽力及會話課程,甚至有兩堂硬著頭皮選擇了高級班。排課的老師還真的非常尊重我的意見,沒有勸我重新選擇,害我(笑)上課前都會緊張到胃痛,但也因此可以聽到很多英文能力很好的人發表意見,上平時遇不到的老師的課。選修課的老師每次都會準備不一樣的課程內容,例如我曾遇過英文能力大富翁,正確回答單字或是英國文化小常識就可以贏錢。角色扮演,與組員創造情景跟對話,老師會四處聽學生的對話並糾正。crossword,與組員互相解釋及互相猜對方的單字完成crossword。聽力,老師播放一段真實的廣播訪談,說話的人全部都有濃濃的口音,說話有時快有時慢並有些語助詞或結巴,讓我們更瞭解真實生活對話會發生的情況。另外我選了一般學生沒有選擇的Business English,只有四個學生,最近一次上課老師給我們一張地圖,讓我們各別就發展工業、發展觀光、環境保護及節省預算四個角度,規劃如何在四個城市間建造新的高速公路,每個人就自己的角度規劃好路線後發表意見,最後取得共識,我覺得是很好的經驗。
 
 
第三章 英國遊學-學校設備 
學校的設備老實說沒有很新,但基本視聽設備、電腦、網路及WIFI一應俱全,也可以從視聽室借DVD回家看。其實對我來說硬體設備沒有很重要,因為下課了大家都會離開學校,誰會留下來使用這些設備呢?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軟體的部分,English in Chester有自己網頁及APP,開學第一天老師就會教每位學生註冊取得密碼,上面有很多資訊包含英文學習。英文學習在你結束學校課程後六個月內皆可使用,除此之外有一個小天地常常更新並介紹英國實事,這部分可以一輩子使用,老師還開玩笑說可以留給自己的兒子、孫子、孫子的孫子...= =

           

 
第四章 英國遊學-學生滿意程度 
基本上我聽到的意見大多是正面的。也有碰到不只一個學生是曾來過又回來上課的。
我有一個室友,是捷克的英文老師來這裡短暫充電,她說因為也是老師的緣故,並且也曾上過愛爾蘭的語言學校,所以能判斷這裡的老師非常棒。有天她聊到一堂選修課來了兩個老師,一個主導辯論主題,一個在旁聆聽並把大家說錯的或重要的字寫下來,最後糾正大家說的句子。這些正是她所需要,也沒在別的地方沒遇過的。

不過也有同學跟我說他覺得課程太慢,硬體設備不夠好,太常有老師休假而換老師等等。

但基本上我的經驗都是好的,課程就不用說了,除此之外這裡的老師不只教學生英文,也關心學生在這裡的生活。而不僅是學校老師,Chester的人也大多都非常親切。

 

 
第五章 英國遊學-對有興趣這間學校的學生 –
English in Chester是Chester唯一的語言學校,Chester在台灣應該沒什麼人知道,但這也是當初決定來這裡的原因,我希望華人越少越好。一開始也只知道Chester是歷史悠久的城市,不過來了之後才發現超乎我想像的漂亮。也有人說,如果你看過Chester,等於你也看過了York,所以我後來更因此打消了跑去York的念頭。這裡的居住環境也是比其他地方更安全的,我同學的寄宿家庭甚至沒有鎖大門。
如果是想大幅提昇英文能力或需要考雅思的學生,這裡真的是非常好的選擇,因為這裡很少很少會說中文的學生,並且Chester不大,能玩得不多,所以不太會因為外面的世界忘記念書的本分(重點是不能忘記本分喔)

而如果只是想做短期充電,增進語言能力及旅遊同時進行,English in Chester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這個城市在英格蘭西北方,算是整個英國的中心點,所以以Chester為據點到英國各處旅遊都很方便。並且學校每天都有規劃活動,有興趣可以自行報名。

最後想說,台灣人的通病可能就是當要講英文的時候都會很害羞,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填鴨式教育下學習英文,錯了就是被罵被扣分導致,並且害怕文法錯誤就不敢說出口。但現實生活中,英文是即使講錯也很好被理解的語言,所以如果同學能敞開心胸,這裡有很多機會交到各國的朋友。

 

 
第六章 英國遊學-我的外國生活 
我覺得我很幸運的是,在這裡一開始就交到朋友,這些朋友英文能力比我好,後來也和我一起到各地旅遊、相招去看電影、晚上去pub或是逛街買東西。我們也常分享自己國家的語言和文化。我所住到的寄宿家庭也很好,房間空間很大,轟媽總是把家裡佈置得很漂亮,家人也會盡量跟我聊天。但當轟爸媽白天有自己的工作時,只有吃晚餐時間能講話,這時轟媽通常看起來很累,所以我吃飽就會先回房間了。再來英國食物的確是比較平淡,吃重口味的或許會不太習慣,不過還好我的轟媽會變換菜色,不是每天都是吃不完的馬鈴薯(笑)。然後英國的天氣多變化,有時早上下雨中午出太陽傍晚又飄雨,來這裡以後終於能理解為什麼英國人愛聊天氣,因為真的很好聊啊!不過我也很幸運,出遊的日子都有太陽公公的陪伴。

 

 
最終章 英國遊學-JUMPUK 的感想
謝謝Allan在我出國前不厭其煩的幾乎在任何時間,回答我的任何問題無論大事小事,讓我行前不會手足無措,並在出國後也關心詢問情況。我知道這也是Jumpuk一貫秉持的精神。應該蠻多台灣的學生對於語言學校有些偏見,例如真的有用嗎?台灣人是不是還是只跟台灣人玩在一起?聽說很多人對於寄宿家庭有不好的經驗?解決辦法或許就是依照個人的需求,把對的學生送到對的學校吧,而不是一昧把學生全部都推薦到同一個地方,當說同種語言的人多了,依賴就開始了。希望你們能繼續努力堅持你們的哲學呢!
最後如果有什麼建議的話,請你們告訴之後的學生,不要換50鎊的紙鈔啊〜我們每天都在為如何把50鎊紙鈔找開而傷腦筋啊啊啊〜
 
 
想了解多一點請點擊 English in Chester 
 
 
 

對於英國遊學有任何疑問

 

 

 

 可加入:

 

 

 

 LINE ID: jumpuk-allan

 

 

 

 SKYPE: jumpuk-allan

 

 

 

可連結:

 

 

 

英國遊學  

 

 

英國遊留學專業代辦 JUMPUK 在此為您解答問題

 

 

 
 

 

arrow
arrow

    Allan遊學播報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