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利物浦語言學習的完美導覽

 

在語言學習的地區中倫敦是喜好度偏高的地區,因此台灣人的比例很高。

但因為物價很高的關係生活費的部分也相當不簡單,所以脫離倫敦往中小都市的情況也非常多。

英國倫敦除外且可以語言研修的都市本來就很多元,今天要對這其中的利物浦作介紹。

 

   

 

 

 

利物浦是怎樣的都市??

 

 英國的驕傲也是全世界眾多粉絲到現在都深受喜歡的披頭四的故鄉就是利物浦。利物浦也可以說是音樂和足球有名的觀光城市。

在倫敦和愛丁堡的之間位在英國中部的都市,是個靠海的城市。與曼徹斯特距離約50分鐘,從倫敦搭火車也只約2小時30分鐘的距離。在距離上雖然無法說是離倫敦很接近,但是是能夠代表英國中部地區都市的規模。利物浦一度

是非常有活力的港口。雖然不像倫敦一樣但在這個地區裡不論是便利設施或文化生活使用上都沒有很大的不便之處。

將在市裡的河口區約5公里上游處的都心地區以包圍在半圓形展開的河內有船鄔、倉庫還有工廠等等。在室內有很多建築物和文化設施,在那之中最重要的是在18世紀慢慢有觀眾,19世紀時各種公共建築,20世紀的英國聖公會及

羅馬天主教的教堂。利物浦大學、各種公共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外也有很多優秀的市立美術館和博物館。利物浦交響樂團也很有名。

 

 B  

C  

 

 

 

 

 

 

在利物浦語言研修生活費會需要多少?

 

我想對在選擇地區的學生們最重要的一個部份就是在地區內的物價多少。

 

物價高的地方的話,對學生來說就會增加一定的負擔。

 

如果是預算很緊的學生在倫敦地區停留的話可能會有點負擔。

 

倫敦的月平均生活費最少是1000英鎊,利物浦的話是包含住宿費、食費、交通費最少預算大約是600英鎊。 

 

 

 

D  

 

 

 

利物浦學習英語的優點

 

利物浦有著離北部很近的地利特徵因為我的爛英文關係又比起英國南部地區的喜好度不是那麼高,在此地的台灣人比例不多所以很適合和外國朋友一起研修英語是這地區的長處之一。

 

當然倫敦也是不錯學習英語的地方,但和倫敦與英國南部地區之中的一些都市比起來可以用較低的物價生活。

 

 

 E  

 

 

 

 

利物浦語言研修推薦學校

 

利物浦是英國十大都市中之一,在中小都市裡也有一定都市規模的地區。但是大規模相較下可以語言研修的機構並不是那麼多,所以沒有那麼多樣化的學校可以選擇也是事實。位在利物浦地區的LILA語學院有著穩定的教育品質

和好的學生管理的好評價。

 

 F  

 

LILA 學校是 Quality English劍橋考試中心。

這間學校是在20045由姐姐Leanne和妹妹Victoria這兩位英國姊妹以Liverpool International Language Academy的名字創立後再2010年改為LILA

 

學校的位置位在利物浦的市中心內,所以下課後可以進行多樣的體驗和購物等等度過有趣的日常生活也不錯^^利物浦是可絕對不無聊的都市。

首先 LILA學校只花了4年就拿到平均要花費10年才能拿到的英國政府承認(British Council Accreditation)他們負責人花了7年這樣短期間內成長為有規模的名門語言學校。LILA在全世界的英語語言研修市場裡以’最短期內最成功的語

學校’受到很大矚目。另外在2012年只有學生回饋才能決定的明星獎裡得到全體學校的第一名。不僅如此他們還開設了另一個倫敦分校一下子成為英國最有代表性的語言學校。

 

 G  

對這間學校的水準很好奇吧?

 

利物浦分校是劍橋英文考試的官方考試中心,CELTA中心之一的關係,特別是劍橋英語考試班和Teacher Training Course特別矚目,這兩項優秀的課程使它成為高水準的學校。

 

除了讀過這間學校的學生反應都很好之外,因為有穩定的物價和很多樣化的城市體驗所以大部分的學生都感到十分幸福。

 

 

 

我的遊學故事

英國的通關檢查非常的嚴格,雖然UK的人都能很簡單的通過但是除了英國居民之外的人都需要填入境表加上問許多個人問題 。但是不用太緊張當如果聽不懂不需要太緊張只要笑著請他在講一遍海關人員都會用簡單的句子慢慢地

 

問你。

 

我是在英國的Liverpool(利物浦)的都市裡的LILA語學院裡上課利物浦市距離曼徹斯特很近的港口都市。第一次是在曼徹斯特機場入境由LILA語學院所提供的接駁車簡單且安全的到寄宿家庭。在移動時我和載我的大叔聊了很

 

多話題,他也教了我不少在英國生活的訣竅。到了寄宿家庭後媽媽也非常歡迎我,也親切地告訴我房間和家的構造及用餐時間和家附近的便利設施。放下行李後還用車載我去超市購買生活必需品也很親切的說明給我聽。另外因

 

為我是週末抵達所以我可以有一天的時間休息,星期一開始就是我為期3個月的學校課程!

 

1.關於Lila 學院...

 

Lila學院是在利物浦中心的一個學校,位於附近有很多便利設施的繁華區,每天下課都有特別的活動。周末時在學生休息室的告示板上會有旅行相關的海報貼在上面,申請的活動有免費的也有自費的。利物浦裡台灣人、中國人

 

的比例非常少大部分都是阿拉伯、西班牙、瑞士、法國人,通過這些旅行會需要一直用英文所以漸漸的也會比較習慣大家的英文口音。

 

另外因為西班牙、阿拉伯學生本來就很熱情與親切所以跟誰都可以很快熟起來,即使不是上學的日子也會一起見面一起玩。上課的話有分上午班和下午班兩種,上午班情況是9點到學校上兩堂文法第三堂上口說(speeking)

 

上課時每堂都是上1小時30分鐘休息15分鐘。因為這樣第二堂課結束後會有1小時的午餐時間。早上班結束時間在2點半。課程和台灣完全不一樣不是主觀教育而是參與為主在上課時主要和隔壁同學獲分組進行討論和發表。我個

 

人很喜歡在口說時間和朋友進行發表和遊戲。當然在第一個月時因為英文不好的關係,理解很慢對課程也不太了解,但一個半月後聽懂後也就變的更加有趣了。

 

2.生活及便利設施

 

利物浦和倫敦相比物價很便宜幾乎可以說是半價都無妨。因為有像我們的大創一樣的Pound超市、Pound世界等等有很多Pound的店。Pound商店的各種生活必須品和食材費都賣1英鎊。當然也有超過的但是非常便宜。

 

Lila語言學校的情況可以選擇寄宿家庭或宿舍都各有長短處。寄宿家庭的話有提供早餐和晚餐的關係,只需要出點心和午餐的費用晚餐時可以和寄宿家庭的成員也就是英國當地人說話的關係英文實力也會進度很快。但是離

 

市內有點遠的關係所以到學校需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才行。在宿舍住的話要自己想辦法做早餐午餐晚餐的關係但學院的人常常一起辦派對與一起做食物,離市區也比較近的關係交通費也很省,交通費的話可以買月票可以節省一

 

些錢。

 

 

 

3.關於英文

 

利物浦有些人會講當地方言但對居住在那裏的我來說沒有什麼影響。雖然和一般英文不同比起來腔調會比較重但很帥氣,因為寄宿家庭的成員和學校老師不常使用所以沒有什麼太大的不便。

 

 

 

 

4.旅行和經費

 

來到英國所有人的願望就是不能錯過的歐洲旅行。當然我也是因為這個才選擇了英國。

 

最近很多20~30歲的台灣人都會進行以一個月為期的歐洲旅行,我在這個地方時也去了西班牙和義大利這兩個國家。在英國的3個月裡每個月我都會去一次旅行通常會利用週末

 

但是想參加某個國家的慶典的話可以跟學校請假,在那期間不去上課可以免費的將課程延後。另外在飛機的話Ryan AiR與Easy Jet這樣的廉價航空只要提早預約的話就能很便宜的來回票。

 

 

 

 

 

對於英國有任何疑問

 

 

可加入:

 

 

 

LINE ID: jumpuk-allan

 

 

 

SKYPE: jumpuk-allan

 

 

電話: 0223705559

 

 

可連結:

 

 

 

英國遊學

 

 

 

 

英國遊留學專業代辦 JUMPUK 在此為您解答問題

 

 

arrow
arrow

    Allan遊學播報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