다운로드  

今天阿爛英國生活分享文

應該可以要去英國的朋友一點小幫助

最近聽到許多人對於銀行開戶

這件事兒 困擾許多人英國遊子

今天阿爛來分享自己銀行開戶心得

在英國主要的銀行如下:

Royal Bank of Scotland, National Westminster, Lloyds Bank, HSBC, Natwest, Barclays

阿爛擁有Lloyds Bank和Barclays 兩張銀行的卡片

現在重點來了

留學生如何開帳戶呢

1.學校申請OFFER LETTER或是學生身分的證明

2.銀行預約時間(向我朋友當時申請HSBC隨去隨辦, 我的巴克萊可是要預約的)

3.帶著您的護照與OFFER LETTER 與住宿證明 申請開戶(可能提供更多資料)

留學的朋友們 一定很困惑哪個銀行好

這也就見人見智

開戶前可以考量銀行的利率,服務,便利的地點, 透支額度...等

有些銀行開戶後會酌收月租費 大概五鎊左右 但還是以銀行為主

另外還有開戶難易度 像是HSBC需要課程時間在六個月以上

對於阿爛而言 因為是留學生身分以及請教一些同期的友人

巴克萊成為大家熱門的銀行

所以我也跟著風向球一起去辦理開戶

辦理流程

首先你必須跟學校人員申請您想要的開戶的銀行證明

之後您要到銀行裡預約時間

到了預約時間 切記不要遲到唷~~

雖然預約者為先 但是遲到的人 還是會被瞪白眼

我記得那時服務我的人有兩個人

第一個是幫我預約時間的英國大帥哥 非常友善 愛跟外國學生聊天

第二個是黑人媽媽 人做事一板一眼 非常熱心

我算是幸運能遇到他們大好人 因為聽到許多人被行員搞得很生氣

到了預約的那天

黑人媽媽 先跟我要了我的護照 OFFER LETTER  這兩項而已(但是有些銀行還要求了學生卡,學校錄取通知書或要求資金證明......還是以開戶銀行為準)

像是度假打工的朋友巴克萊可以接受求NI號碼當作住宿證明唷(依每個銀行的要求唷~)

之後就開始幫我輸入我的基本資料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手機板的網路銀行

用戶可以在手機上查詢自己的帳戶並轉帳

超級方便

不過當下 因為我的蘋果設定一直在澳洲 他們怎麼設定都無法變更英國

所以殘念的先暫時不能使用

接下來朋友們要記住媽媽的英文名字唷

當下問黑人媽媽為什麼不能是爸爸的

他跟我說 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只能是媽媽的

反正因為他很好聊 我就一直在跟他嘻嘻哈哈的

最後我開了現金帳戶 (current account) 與存款帳戶(saving account)  online banking 

current account 通常的利息較低, 可以隨時存取

saving account 的利息相較於前者較高 但他不提供自動繳款的功能

通常我都把錢放在saving account 如果有需要的話 再把錢搬到 current account

這也是一種安全的做法 萬一別人撿到你的卡 你的錢可能被瞬間搬走 

最後黑人媽媽 告訴我在一個禮拜內會寄給我的密碼

但我問他 我可不可以直接來取件 他也答應囉

最後我拿到了五項資料

一封巴克萊客戶的信, 一封銀行pin, 一封網路銀行的pin, 一封放者debit card 的信, 一封協議書與一封手機銀行開通通知書

當然還有神奇巴克萊小神器 當你要登入網路銀行 必須把卡插進去 然後輸入您的pin 就能登入唷~~~

有關PIN 記得要把他狠狠記住唷~~ 免的網路銀行被鎖起來 像我一樣

很麻煩還要打電話去開卡

還有當拿到DEBIT CARD為有多少錢就刷多少錢的轉帳卡 會很興奮的刷刷刷  (巴克萊上限為負10鎊唷)~~

但是我還是建議還是偶爾現金付 剛開始因為覺得方便 買東西都刷刷刷 都忘了自己已經超支囉~~

除非你每天都有做帳習慣 後來我改用一半現金一半卡 就沒有這個問題唷 

 

銀行小知識

account number 帳戶編號 連續的八位數

sort code 分行編號 三組兩位數

swift code 銀行匯款代碼 應數混合的八碼

IBAN number 國際銀行帳戶號碼 

 

以上是我個人的小經驗 每個銀行每個行員可能會要求您不同的東西唷

所以預祝各位都遇到熱心又不刁難的行員 

 

 

 

對於英國有任何疑問

 

 

 

可加入:

 

 

 

 

LINE ID: jumpuk-allan

 

 

 

 

 

 

 

SKYPE: jumpuk-allan

 

 

 

 

 

電話: 0223705559

 

 

 

可連結:

 

 

 

www.jumpuk.tw

 

 

 

英國遊留學專業代辦 JUMPUK 在此為您解答問題

 

 

 

 

 

 

 

 

arrow
arrow

    Allan遊學播報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